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教师课程改革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刘传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新乡学院教师赴重庆文理学院课程改革研修班”结班典礼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校长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部门负责人,重庆文理学院校长许洪斌,副校长漆新贵,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研修结对指导教师等共4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漆新贵主持。

正式开始前,通过视频,大家共同回顾了在重庆文理学院近四个月的学习与生活。共同见证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重庆文理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共同参与了重庆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这些共同的经历让新乡学院与重庆文理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面向未来,构建了学习共同体。

在结业典礼上,校长刘兴友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参加研修班的全体老师对重庆文理学院各位领导、教学部各位老师所提供的优秀平台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荣获结业证书的全体教师表示诚挚的祝贺。

接着刘兴友校长指出,此次研修班学校高度重视,是继“千人次培训”和“千人次到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计划之后,学校加强教学业务骨干开展课程改革进修的又一重大任务部署。此次研修班针对性强,学习目标明确,通过与重庆文理学院专业对口教师进行的一对一结对学习交流,学习到了重庆文理学院的先进办学理念、办学举措和办学经验。

随后,刘兴友校长又从“一学二感三心”三个方面对参培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有所获。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学到的不仅有专业知识,还要有对专业课程改革的思考和感悟,还有重庆文理学院教师们的敬业精神。二是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实践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来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乡学院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乡学院的转型发展、在推动本专业的课程改革中,勇担责任,起到带头人的作用。三是要潜心问道、诚心待人、全心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要积极探索创新教学形式,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推人以诚,不言而信,没有对学生的热爱,就没有真正的教育。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全心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

重庆文理学院许洪斌校长对本次培训班做了总结与回顾。他概括为“六个字”:一是“感动”。新乡学院正在实施“789战略”和“四大工程”,在生师比紧张的情况下,一次能够派出20名教师,其中涉及10院部,多名院部领导,而且这20名教师很快与重庆文理学院融为一体,进入学习状态,对此非常感动;二是“感谢”。新乡学院选择重庆文理学院是对我们的抬爱、鞭策和激励。为了接待好此次培训,我们专门召开了会议,倾力来安排好培训,让教师们能安心学习,通过此种方式回报新乡学院的信任;三“感悟”。重庆文理学院正在进行第三次创业,实施深度转型,创建“新工科”试点高校。新乡学院及河南高等院校的战略眼光,为我们下一步如何走提供了借鉴。

结班典礼上,新乡学院艺术学院耿聪教授和重庆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全海教授分别代表参培教师与结对教师做了发言。刘兴友校长和许洪斌校长为参培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教师发展中心 文/图)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等校领导深入考场指导期末考试工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丽伟带队赴封丘县李家庄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