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丽伟带队赴封丘县李家庄村

发布时间:2018-01-16 作者:许存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张丽伟带领我校宣传部部长侯玉印,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以及宣传部相关人员赴封丘城关乡李家庄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乡村扶贫干部并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杨士斌副书记、张丽伟副校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驻村干部食宿、取暖等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并代表学校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随后,召开了由我校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扶贫干部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关乡党委委员陈龙和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吕明哲按照要求,分别就城关乡和李家庄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的学校领导在认真听取扶贫工作情况介绍的同时,还针对产业扶贫、扶贫就业点建设、教育扶贫等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

张丽伟副校长在肯定我校驻村工作队工作的同时,就如何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策宣传,使贫困家庭能够及时了解国家教育扶贫的方针政策;二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做到帮扶工作持续不间断;三要进行技能培训,让贫困家庭子女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稳定就业打下基础。

杨士斌副书记用“五个有”对驻村工作队工作予以肯定。一是对扶贫工作有明确的指导思想。扶贫工作就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思想,并且将党建工作也融入到扶贫工作当中,抓党建促脱贫,让党员队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形势的研判有清醒的认识。驻村工作队对贫困户的信息、致贫的信息、帮扶政策等了如指掌,这样才能确保帮扶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三是对扶贫工作开展有明确的工作思路。无论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精神文明建设方面,资金上、技术上,帮扶的思路做到了精准,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四是李家庄扶贫工作的开展有一支好的队伍。新乡学院和县、乡、村的精准扶贫队伍已建立起来,并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合力”的作用。五是扶贫工作有一个非常好的效果。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李家庄有6户30人实现脱贫,这是各级政府和学校以及驻村工作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同时,杨士斌副书记强调指出:一是新乡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李家庄的扶贫工作,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二是驻村工作队在扶贫工作开展中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扶贫资金的使用等方面,既要把好事办好,又要确保扶贫资金的使用不能出现问题;三是对本次慰问和调研工作所收集好的成效、经验和发现的问题等及时进行总结,并如实报送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

(李家庄村驻村工作队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教师课程改革研修班结业典礼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
下一条:我校期末考试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