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18年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2-30 作者:李想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为展示近年来各专业师生的教学成果和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美美与共、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十年写华章”新乡学院2018新年音乐会于12月28日晚七点半在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王选年、杨士斌,各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及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出席并观看了本次音乐会。

此次新年音乐会参演人员均为音乐学院的在校师生,表演内容为国内外经典曲目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和舞蹈。音乐会在由音乐学院张璐老师指导的民乐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以及由音乐学院民乐团表演,以气势磅礴之势,使人仿佛身临其境;一首唯美的歌曲《贝加尔湖畔》,宛转悠扬,优美动听,带领着现场观众去感受那贝加尔湖壮丽的景色;由张颖、李想和魏华老师指导的歌剧选段《运河谣》以生动形象的表演、优美到位的演唱向我们演绎那个时代的境遇,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由李想老师指导的舞蹈《茉莉花》让表演者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引得观众掌声、喝彩不断;由池小青老师演唱的歌曲《你来了》以习总书记视察时的照片集为背景,使这份对民众的关怀深入人心;合唱阿卡贝拉《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由孙璟娜、魏华、刘夏宁老师以及音乐学院合唱团表演,其音色明亮纯净,带着幻想的意味,使人听上去更加轻松愉快,现场充斥着艺术气息的氛围;朗诵《校庆抒怀》紧扣我校十年校庆主题,动听的声音、融入情感以及专业性的表现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最后,晚会在由音乐学院王晓丹、李志勇、赵岩、陈枭丹演唱的《不忘初心》中完美落下帷幕,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脚步以及决心。

此次新年音乐会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评价,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激发全院学子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的号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本次音乐会强烈感受到我校青年大学生的赤子之心,对迎接崭新的2018年具有重要的意义。

(音乐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赴裴寨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下一条:我校举办首届3D打印技能与创新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