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首届3D打印技能与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29 作者:张涛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晚7点,我校首届3D打印技能与创新设计比赛总决赛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王选年莅临总决赛现场担任评委并为获奖者颁奖。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团总支书记和参赛的学生近500余人观摩了比赛。担任大赛评委的还有夏锦红、欧阳豫樊、张玉芳、李平安、潘红、李文星、耿聪、程素君、高雪霞、贾蒙等老师。

总决赛分为3D打印设计与实践比赛和3D打印机制作比赛两个项目。本次大赛经前期宣传发动、组织报名,最终有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10个院系共146支队伍569人参加初赛。参赛选手经过指导培训、作品设计、打印调试等环节,通过评委层层选拔,共计有12件3D打印作品、6台制作的3D打印机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历时两个小时,18支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准备充分、发挥出色,充分展现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最终,经过13位评委的评定:作品绣球和章鱼获得3D打印设计与实践比赛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有龙吟阁、八音盒、刹车片、切碎机,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有克莱因瓶、机械船、扬帆起航、圆与缺、巴雷特狙击枪和Robomaster机械步兵机器人简易模型;地标最强超能战队和恒宇队获得3D打印机制作比赛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有雷凌冰川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天恒队、星空队、至上队。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强国战略,全面落实学校“789战略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扎实开展专业建设的培育工作,面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3D打印与增材制造技术。同时推动我校3D打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促进专业创新和课程改革,初步达到引导我校3D打印专业建设以及我校加工制造、数字艺术、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创新和改革,为3D打印相关行业培养输送专业人才。

(3D打印学院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