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华中科技大学吴畏教授为我校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敖翔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新乡学院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和《新乡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安排,25日上午9点在5号楼报告厅举行首场专题报告,报告由纪委书记张宝林主持。全校处级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会。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畏教授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基于比较研究的视野》为题作了本场精彩报告。

吴畏教授从比较的视角,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与国外就现代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的基本概念和治理理念做了阐释,在这些前提分析的基础上,又对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现实境况作了精彩述评,以现代大学治理为落脚点,并就高校特别是我校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策略做了精准分析和提出了宝贵建议。吴畏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与会同志深感获得丰富灵感和深受启发,对学习思考和推动工作有很强的指引意义。

最后,张宝林书记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实质,防止和克服认为不学习照样能干好工作的经验主义。把学习当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成夯实理论、坚定信仰、理清思路、提升能力的一个路径。二是要合理安排时间,集中精力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意义,防止和克服以工作忙为理由不学习的思想倾向。要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学习意识,实现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相融合,坚持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三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地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防止和克服学而不思、夸夸其谈的形式主义。明确学习是为了工作而不是应付差事,学习是为了尽职尽责也不是装点门面,学习是为了修身立德更不是为了做秀。这次系统地、有组织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个内容,只有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了,我们的工作才能有状态、生活才能有状态。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时间、遵守学习纪律,鼓足干劲、树立正气,促进学校工作目标的落实和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的步划。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同志受邀来我校作学习十九大专场报告
下一条:校长刘兴友赴封丘李家庄慰问贫困户并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