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在2017年“中国梦·青年影像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游令昆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广东省影视文化促进会、广东省微电影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梦·青年影像大赛”在广东省台山市启动。我校新闻传播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培栋同学毕业设计作品《印象太原》荣获高校短片类一等奖,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樊昭锦同学毕业设计作品《HIV危险!拒离》荣获广告片二等奖。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000多部,其中获奖作品既有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也有来自中央电视台等影视传媒机构等,大赛作品关注“中国梦”、传播正能量,以独特的光影视觉艺术形式,反映新时代的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

值得一提是的获奖作品《印象太原》和《HIV危险!拒离》都出自新闻传播学院“光影传奇”第四届大学生影像节。特别是陈培栋同学《印象太原》更是得到中央电视台著名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导演任长箴老师的肯定。

本次大赛及相关展映活动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据组委会介绍,作品大都是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基层党组织宣传部门、各大传媒影视机构,大赛评委会负责人冷冶夫老师说,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要在广大青年中发起一次坚信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宣传活动,尤其要利用新媒体、微视频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这也是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践行十九大精神方针的一次意义深刻的教学实践比赛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下一条:我校获团中央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社会实践评选活动多项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