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首届“平安校园杯”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我校首届“平安校园杯”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多功能厅开赛。新乡学院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张占祯到现场观摩竞赛。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图书馆、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和十九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骨干、教学楼、学生公寓的楼长等500余人观看了竞赛。

3:30分,决赛准时开始。六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开始了激烈的角逐。首先是单选必答题环节,六个代表队依次答题,不分伯仲;进入多项选择的抢答题环节时,抢答器此起彼伏,答题精彩激烈,评委频频点评,观众掌声不断;当根据学校常见隐患拍摄的实景视频题在大屏幕播放时,比赛进入高潮,选手认真查找隐患,回答全面准确,观众讨论热烈;进入简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后,比分拉大,高分队志在必得,低分队奋力冲刺,台上台下互动频频。经过一个半小时五个环节的紧张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以最高分摘取特等奖桂冠;商学院、管理学院荣膺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荣获二等奖;文学院等13个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宣传部长侯玉印对整场比赛和各队的临场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保卫处长沈银华简要回顾了我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张占祯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向获奖学院颁发奖牌并合影。决赛结束后,张占祯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竞赛精彩,组织严密,内容切合我校实际,竞赛过程体现出新乡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素养和精神风貌。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没有安全和稳定,任何事情都无从谈起。他要求各级组织、各单位,以及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无小事,必须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开创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局面。

“平安校园杯”安全知识竞赛,历时九个月,经过24500多名学生网络学习和卷面考试的初赛阶段,遴选出十九个代表队的57名选手,经过初赛,六个代表队脱颖而出。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学生会、新传学院、音乐学院组成的竞赛筹备团队,从选审题、现场拍摄、制作PPT、以及场地、设备、主持、奖品、环节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精细的筹备工作,确保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副校长王选年、张占祯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一行赴凤泉区进行校企对接实地考察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到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