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高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有关部门领导、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主持。

侯部长讲到,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工作安排,党委中心组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与新乡市委宣传部共同成立了“新乡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并进行了揭牌仪式。丁书记、刘校长等党委领导多次指导有关活动安排,宣传部积极组织相关工作,分别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用微型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活动通知》,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到校作专题报告。这些系列活动,都表现了我校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随后,参会的党务部门代表、党总支书记代表、团总支书记代表、博士教师代表、社会科学课教师代表等,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进行了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丁庭选作重要讲话。丁书记指出,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这是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学校师生一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二要把握好大会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要认识好、把握好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丁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一是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变革。为贯彻十八大精神,党中央召开七次全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二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历史贡献。三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四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要判断。五是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六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七是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

丁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指导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加强理论宣讲和社科普及,按照党委宣传部关于用微型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的工作安排,做好深层次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广泛共识。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豫林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