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0 作者:孙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层正副职干部,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文明教师(职工)代表,文明班级和文明学生代表,文明家庭代表,十佳网站管理员、家属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会上,副校长吴中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文明单位和文明教师(职工)的决定》,副校长杨士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陈业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文明班级、文明学生的决定》,副校长张占祯宣读了《关于2016—2017学年度十佳二级网站评选表彰的通知》;纪委书记张宝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文明家庭的决定》。

随后,各位校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文明单位、师德标兵、文明学生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文明单位代表张启中、师德标兵代表马建华、文明家庭代表赵昱晖、文明学生代表耿子岩分别发言。

最后,丁庭选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助推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期,校党委召开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在2016—2017学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

丁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一年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成功连创省级文明单位,二是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三是扎实开展“双创双争”活动,四是进一步完善家属区管理机制,五是积极参与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是搞好结对帮扶,履行社会责任。当前,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迎检在即,新的形势和任务对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本学年精神文明建设全校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信念;二要做好省级文明单位各项日常工作。文明创建重在平时、重在实效、重在常态化,各项工作就必须做实、做细、做全,创建电子档案等各项工作必须按时上传。一切工作必须做到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年度复查顺利通过;三要继续深入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重点围绕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个方面开展工作,并注意收集上传各项活动的安排、图片和总结材料。各单位一定要重视这项工作,明确责任,不推诿、不扯皮,把工作做在平时,做扎实;四要继续做好“两创两争”及各类基础性创建活动。以开展“两创两争”活动为基础,深入做好 “文明单位”、“文明教师(职工)”、“文明家庭”、“文明班级”、“文明学生”等“文明细胞”系列创建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文明素质;五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教工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活动。把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参与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各项活动,确保每周一次,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将活动资料报送校文明办存档;六要进一步提升家属区文明创建水平。做好家属区绿化美化工作,加强文明宣传教育,曝光不文明行为,使全体住户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维护家属区环境,促进家属区精神文明建设。对违规拆建、毁草种菜、乱扯乱挂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凡当事人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主动整改的,相关部门可采取联合行动强制拆除,对影响学校文明创建的当事人要进行严肃处理,当事人整改期间不再享受文明奖;七要继续做好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今年驻新高校被纳入必检的测评点位,广大教职员工要凝聚共识,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承担各项创建任务,我校要按照市创文指挥部要求的硬件建设标准尽快达标,抓好创文工作的宣传发动,提高“三率”即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家属区整治要高标准达标,乱拆乱建必须整改到位。

丁书记围绕如何落实这些工作强调:一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突出重点,攻艰克难,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三要着眼长远,注重常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我们要着重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常抓不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四要改革创新,拓展载体,进一步注重工作实效。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为师生鼓实劲、办实事,在创建工作中要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使创建工作在创新中促落实,在创新中求突破,在创新中上水平。新乡市创文迎检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雷厉风行,真抓实干,配合新乡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认真抓好本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而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