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付豪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学校在文化广场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逃生演练。新乡市消防支队中队长翟刚、6名消防战士、保卫处全体安保人员和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新乡市消防支队中队长翟刚从火灾预防、报警方法、火场逃生三个方面讲解了有关知识,随后,又结合现场演示,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保卫处人员在现场点起火堆,邀请参训学生进行了现场灭火实际操作,提高了学生补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最后,保卫处副处长茹庆德在总结时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要爱护学校的消防器材;二是要牢记干粉灭火器“提、拔、压”的使用方法;三是要树立生命至上的意识;四是要熟悉楼内的逃生通道,得到了参会学生的认可。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省挑战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届教师教育类毕业生教育实习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