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获得集体节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聂颖童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这次比赛中荣获集体节目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宣传部陈云飞老师获得教师组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权振华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另外,赵文阁、李雅林、聂颖童、陈云飞、王风雷五位老师获得了最佳辅导老师奖。

本届诵读比赛历时4个月,采用初赛、复赛、决赛分阶段进行,共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和外国留学生组5个组别。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校语委办的各位老师对来自全校师生的大量作品进行了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了由音乐学院王风雷副主任、宣传部陈云飞老师编排并由其领诵的集体诵读节目《吊比干文》以及陈云飞老师的《将进酒》和权振华同学的《卧薪尝胆》三个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比赛。最终我校获得了集体节目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教师组二等奖、学生组一等奖,创造了历年来的最佳成绩。

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活动使广大师生从中国历代名家名篇中提炼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赋予时代新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真正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素质教育中心、语委办 文/图)

上一条:我校组队参加省高校纪工委“喜迎党的十九大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新学期学校开展教职工工作纪律专项检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