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学期学校开展教职工工作纪律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6 作者:李耷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办《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豫政教督办[2017]8号)文件要求,按照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2017年9月5日上午7:30,由副校长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带队,人事处牵头,两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工会、监察处、教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分成六个工作组。对各部门教职工到岗、在外人员、请销假制度、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前,人事处通过校园网发布了《关于统计新学期各部门教职工报到情况的通知》,通知要求学校内设部门上报《新乡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在外教职工情况统计表》。同时,通过学校的微信工作群,通知内设部门领导,并在开学前一天,通过校信通,以短信形式,提醒全校教职工按时到岗。

检查突出了“四查四看”:查部门所属人员在岗情况,看是否存在未按要求时间返岗人员;查部门落实考勤周公示制度情况,看是否存在瞒报、漏报在外人员情况;查部门所属在外人员审批手续备案情况,看是否存在越级批假情况;查部门所属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看是否存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或娱乐活动。

检查中,各部门所属教职工大部分能够按时到岗,未发现无故缺勤人员,部门负责人有的提前到岗,起到了表率作用。大部分单位做到了全员在岗,工作状态良好,在外人员审批备案清楚,坐班人员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较好。人事处对本学期各类在外人员进行了认真核对梳理,共核对在外教职工各类审批手续203人,并要求生育、生病的教职工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今后,人事处将继续加大对部门请销假备案工作落实的检查力度,严格执行各类请假手续的审批程序,并做好备案登记,形成日常考勤及工作纪律督导检查长效机制,在全校营造爱岗敬业,自觉遵纪的良好氛围。

(人事处 供稿)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获得集体节目一等奖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我校教学工作秩序井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