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张占祯带队参加新乡市警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薛利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新乡市公安局、洪门公安分局在河南工学院召开第十一次警校联席暨2017年迎新安防工作会议。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新科学院、三全学院、新联学院、新乡市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主管校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占祯带领我校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保卫处向大会汇报了我校的迎新安防准备工作情况。

新乡市政法委副书记程健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大学生入校时期是校园安防工作的的重要时段,各高校要按照《2017年辖区高校迎新安全防范工作实施纲要及推进计划》,全力做好迎新安防工作。新乡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消防支队、洪门公安分局领导以及市局防止网络诈骗专家在讲话时强调,各高校必须对迎新安防工作提前谋划,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和推进计划,努力打压犯罪空间,营造校园平安环境。会议要求在安防宣传、培训教育、互联网信息、银行信息、视频监控、校园周边治理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迎新安全、稳定、便捷、有序。

我校保卫处向大会报告了今年迎新安保工作的准备情况。我校在放假前提前对迎新工作作出部署,制定了《2017年迎新安全保障方案》和迎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安排落实了相关工作;假期期间,有关部门重点围绕“三管、三防、三查”推进迎新安防工作;筹划了交通、宣传、教育和技防、物防、人防布防等有关工作;开展了校园、周边、公寓楼、教学楼、餐厅、图书馆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安防设备、设施、标识进行了增装和维护。放假期间保卫部门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巡视、昼夜执勤和蹲守,一举成功抓获了2名入校盗窃摩托车嫌疑人,为破获系列盗窃案件的侦破打开了线索。今年上半年,我校的发案率为全市高校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单位,受到会议和领导的表扬。

会议结束后,张占祯副校长要求与会部门和全校各单位,按照校党政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过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新学期的良好开局。

(保卫处 文/图)

上一条:郑州航空港综合实验区与我校洽谈人才合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