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校长刘兴友赴获嘉县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6 作者:陈佼佼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新乡市委有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我校校长刘兴友到我校对口帮扶单位,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考察推进驻村帮扶工作。获嘉县县委常委、县长吴山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俊芳,组织部副部长马保国,组织科科长方伟,亢村镇党委书记崔勰,丰乐屯村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和村两委成员等同志参加了调研。我校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陪同前往考察调研。

刘兴友校长的考察调研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召开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研讨会,二是代表学校慰问了帮扶群众代表,三是考察了丰乐屯村的道路、绿化、环保等基本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同志对驻村工作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做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刘兴友校长作了讲话。刘校长首先感谢获嘉县委、县政府和亢村镇党委、镇政府对我校驻村工作的支持,也感谢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对驻村工作给予的帮助。刘校长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强调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刘校长指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直接体现,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不仅是积极争取政策帮助村里搞好基础设施建设,更重要的是要抓好党建,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个永不离开的党支部,为丰乐屯村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研讨会上,刘校长还以自己的驻村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的认识与收获,他强调,队伍建设特别是队伍的梯队建设,对任何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均具有关键作用。对于丰乐屯村来讲,队伍建设同样非常重要,我们要充分利用新乡学院的教育资源,帮助丰乐屯村做好党员干部、教师、退伍军人、创业典型和致富能手等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提供人才资源保障。要通过抓党建、强队伍激发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人民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俊芳,亢村镇党委书记崔勰等同志也都做了发言,均对新乡学院表示感谢,对郭贵中同志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县委常委、县长吴山保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吴县长代表获嘉县委、县政府感谢新乡学院对获嘉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新乡学院校领导在百忙之中多次莅临获嘉指导工作。吴县长还表达了加强获嘉和新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从而加强校地合作、校地对接的愿望,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深化获嘉县和新乡学院的友谊、实现共赢。

研讨会结束后,刘校长到帮扶群众家看望了困难群众,刘校长详细地询问了困难群众家的生活情况、孩子教育、生病老人身体状况等,询问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刘校长还交待随行同志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关心困难群众,要把群众的困难想到前、工作做到前。刘校长还代表学校给困难群众送去了米、油等生活慰问品。

最后,刘校长冒着炎炎的烈日,考察了丰乐屯村主道路建设、产业发展、农业合作社经营、村庄绿化工作和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再三嘱咐,农村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思想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民为国之本、村为国之源,组织部和驻村同志要结合中央、省委的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把工作做好、做实,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丰乐屯村的发展。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新乡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家属委员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