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副校长吴中到丰乐屯村考察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30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24日,副校长吴中到我校对口帮扶单位,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考察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陪同。

吴校长首先来到丰乐屯村小学,与驻丰乐屯村第一书记郭贵中,丰乐屯村两委班子成员,丰乐屯村小学校长刘得宽进行了座谈,并向丰乐屯村小学捐献了图书。吴校长说,假期是学生阅读的黄金时间,要尽快把书送到学生手中,让他们的假期更加充实。

座谈会后,吴校长走进村小学、贫困户家中,查看了村小学的图书室、教室并详细询问了村小学的建设情况,指出要抓住机遇,努力把村小学建设的更美,学生更加受益。在贫苦户家中,吴校长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吃穿住用情况,并对第一书记郭贵中说,不仅要关心贫困户的物质生活,还要关心贫困户的精神生活,要建立长效机制,在确保贫困户脱贫的同时,有更充实的生活。之后,吴校长详细查看了村子的发展情况,特别是与亢村镇工业园区的对接情况,他指出,要稳扎稳打开展工作,抓住地理位置的优势,推进村子的整体发展。

7月25日,吴校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郭贵中的工作汇报。结合24日的考察,吴校长指出,这一次进村工作两天,深入工作实际,真正了解了驻村帮扶的详细情况,对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解决问题,提供了可靠地依据。郭贵中作为学校派出的驻村干部,为丰乐屯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要再接再励,针对目前村子的具体问题,扎实推进工作。对于村里反映的需要帮扶解决的问题,下阶段要结合学校的工作,统筹考虑,尽快解决!

(组织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家属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再获两项2017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