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7-21 作者:李由甲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校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丁庭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刘兴友、陈贞忠、吴中、王选年、杨士斌、张宝林出席会议,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兴友主持。

丁庭选书记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标本兼治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推动形成权力结构配置科学、权力运行规范透明、风险防控及时有效良好局面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丁庭选书记强调,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注意抓好三个方面。一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突出案发原因剖析、突出重点领域防控、把握三个关键环节。二是注重方法,把握节奏。要筛选典型案件、剖析案发根源、规范工作流程。三是汲取教训,把握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克服侥幸心理。

丁庭选书记要求,要切实负起责任,务求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学校党委是这次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党总支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有类似案例发生的党总支要强化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指导、督导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抓好工作落实。

丁庭选书记强调,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任务紧迫,责任重大。各党总支、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刘兴友校长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紧急政治任务,从省委、省纪委、省高工委、省高校纪工委都作了安排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会后,各党总支、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规范要求,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目标和任务按时保质顺利完成。

会上,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张宝林宣读了我校《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我校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校党委传达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校党委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