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22 作者:武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庭选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管党治党责任》、教育部党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及答记者问等文件精神,并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盲点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

党委书记丁庭选结合学习内容进一步强调,党委中心组再次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键是要增强意识,确保落实到位,党委班子成员首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这样才能把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师德建设,规范师德行为,提高师德水平和端正教风意义重大,宣传部要加紧制定我校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按要求成立相关领导机构,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形成完善的奖惩机制,把我校的师德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落实好省委文件精神,为建设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奠定扎实基础;按照省委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抓紧时间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排查总结通报。

校长刘兴友对我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谈了一些看法。他讲到,今天的学习很重要,大家的讨论很积极,目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此基础上我们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握好三个根本点:一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二是在抓好日常工作以外,要在关键节点、重大事项活动时更加警惕重视;三是要重视队伍建设。刘校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思考:一是从思想上要重视,杜绝“起得早,醒得晚”、 “上热、中温、下凉”等现象;二是在工作中运用传统的思维方式方法较多,缺乏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尤其在“知行合一”上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

最后,丁书记就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重点强调了四句话:一是学习文件;二是强化落实;三是提醒问责;四是抓出实效。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下一条: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郭学德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