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郭学德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22 作者:陈佼佼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A05号楼报告厅继续进行,邀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郭学德教授到我校讲学。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刘翔、杨士斌、纪委书记张宝林出席了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等有关科级干部、辅导员以及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科学部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庭选主持。

郭学德教授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高校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为题,从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高等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情况,着重从自觉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高素质优秀领导干部等方面解读如何强化“四个意识”,努力打造一支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高素质高校干部队伍。郭教授在讲授过程中,结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高校办学实际以及高等教育新形势下对高校干部队伍素质与能力的要求,阐述了高校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学习、加强素质与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与作用。郭教授还特别强调高校教育工作者承载着国家教育与发展、民族复兴的重任,要进一步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教育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提升素质与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丁庭选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丁书记对郭学德教授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做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郭教授的讲课立意深远、思想深刻,通过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提升了政治素质、坚定了立场,深化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丁书记还讲到党员干部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因此党员干部队伍是学校发展之基,动力之源,使命之本。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已经和即将通过举办各类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与能力。丁书记特别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要努力加强思想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加强纪律修养,增强规矩意识;加强道德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最后,丁书记要求报告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认真理解郭教授的报告内容,积极思考,加强实践,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结合起来,与提升干部个人修养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所学所感化为动力,激励自己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带队考察校园建设规划及与原阳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