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叶喜民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我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我校特聘教授、著名作家、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震云,我校特聘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重庆材料研究院原主任唐逾,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及我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仪式由副校长刘翔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书记陈贞忠宣读了表彰省级优秀毕业生和校级卓越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选年宣读了关于聘任毕业生联络员的决定。随后全体校领导和特聘教授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卓越毕业生颁奖。

副校长刘翔宣布我校2017年“最美老师”评选结果,毕业生代表为“最美老师”赠送奖牌、敬献鲜花。

校长刘兴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题为《努力工作,经营生活,坚定追梦》的讲话。刘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毕业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并请同学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传授大家知识和力量的全体老师们,献给养育大家20多年的父母,向他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话语不时激起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肺腑之言,留待别时,刘校长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以报国之志努力工作,要学会科学规划,成为一个有能力,有活力,有定力的人;在工作流程中学会协调沟通,在任务执行中明晰轻重缓急,在工作岗位上锻练能力,找到适合自己最佳的工作方法,达到熟练掌握技能的目标定位,成为一个有想法、有办法、善做事、做成事的人。二是以感恩之心经营生活,要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敢于面对失败,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也会是一种缺陷。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做一个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的人,让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三是以青春之态坚定追梦,要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保持对新事物的敏锐,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成为一个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的人。最后,刘校长深情的寄语毕业生:离开不是为了分别,而是为了以最美的姿态再度相遇。新乡学院是一个大家庭,无论同学们今后在何处,学校都将与大家相伴成长,学校将不断发展、提升,希望同学们时刻关心、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快、更好,希望无论大家今后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能与母校加强联系,让母校与大家共同分享喜悦和成功,学校永远都欢迎大家随时回家!

特聘教授、著名作家刘震云在典礼作了发言,刘震云教授用一个简短、通俗的小故事教育同学们不论今后在哪一个岗位,都要认真、细致和耐心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认真、坚持和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刘教授幽默的语言、通俗的故事给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毕业生代表沈泉鑫在会上发言,代表全体2017届毕业生向母校和恩师表示感谢、祝愿和同母校、恩师道别。

校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吴中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和特聘教授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并拨正流苏。

会场上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着对母校的依依眷恋。

(学生处、校长办公室文 宣传部图)

6838C

 

36CC0

 

 

 

 

 

 

上一条:新乡学院特聘教授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震云走进校园交流讲学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