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河南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2 作者:李彦、朱珂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十一检查组专家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并指导工作。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汇报会,副校长吴中、张占祯及宣传部、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由副校长张占祯主持。

汇报会上,副校长吴中首先代表我校对检查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及实验室安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乡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为全校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服务地方及区域经济做出新的贡献。随后,教务处处长夏锦红从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科学构建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组织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综合制定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与整改等七个方面,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向检查组作了全面汇报。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档案资料,并在副校长张占祯和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实地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及时反馈。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校一是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有效落实;二是实验室安全制度体系建设较为完善;三是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不同层次的安全教育与操作规范培训;四是实验室危险品和废弃危险品管理比较规范;五是综合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等。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谈了一些建议。

副校长张占祯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给予我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对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认真落实学校部署提出了表扬与鼓励,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张校长坦诚而风趣的语言引起了大家广泛的共鸣,会议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务处 文/图)

13EF3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诗词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