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1 作者:陈佼佼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大学生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和国家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生力量。为了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6月9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召开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会议。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出席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岳晏,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团委副书记周宁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杨钧主持。

会议议程有五项: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向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是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四是毕业生党员党课教育;五是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同志讲话。

首先,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上,党员们面对着鲜艳的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真挚的誓言表达了对党深厚的情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随后,会议向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岳晏、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分别向学生党员代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然后,毕业生党员代表、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1班学生田玉欣同学发言。田玉欣同学从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基层党组织对其的培养、对党的认识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声,并表达了对党组织、对母校、对老师们教育和培养的感谢。田玉欣同学还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走入社会后,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努力学习、勤奋成长,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议还安排了毕业生党员党课教育。党委组织部邀请了新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河南省十八大分专题宣讲专家团成员祝宪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在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教育。祝老师从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入手,解读新编《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和历史条件,阐述了党的先进性、责任和使命;通过讲解96年来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的艰辛、成就和经验;通过讲解白求恩、张思德、毛岸英、邱少云、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的英雄事迹,阐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和历史价值。祝老师还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走入社会后,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与个人的发展较好地统一起来,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承载使命。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同志作了总结讲话。陈书记讲到,在即将告别母校、踏入社会之际,学校党委举行2017届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会议,不仅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举措,也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大学生党员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这更是党组织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党委特别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发展,特别是党员同学的全面发展,在大家即将毕业走向社会之际,我代表学校党委向同学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母校的寄托,即“四个放在心中”:一是要把党和国家永远放在心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说到:“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同学们要始终如一地去坚持践行作为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责任,自觉自发地用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去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强盛和民族的复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二是要把党员的责任永远放在心中。陈书记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远不要忘记自己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发出的誓言,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注意学习理解党的最新理论,坚持以知促行,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三是要把成长和发展永远放在心中。习近平总书记讲过,“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陈书记希望同学们秉持勤学敬业的精神。保持锐意进取的心态,始终坚持追求卓越,对每项工作都要精益求精,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杰出的表现引领一代青年,共同成长和提升。四是要把母校永远放在心中。再过几天,同学们就要离开学校,踏入社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秉承好母校“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坚守朴实、追求崇高,不忘初心,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让党的事业因同学们而骄傲,母校的明天因同学们而自豪!最后,陈书记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上勇往直前,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组织部文、宣传部图)

 

9382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诗词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省委党校丁素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