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召开新乡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岳晏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五号报告厅召开了“新乡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丁庭选,副校长陈业宏,纪委书记张宝林与全体中层正职、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业宏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岳晏同志传达了《新乡学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纪委副书记孟桂香同志宣读了《新乡学院纪检监察2017年监督责任清单》;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做了“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讲话。张书记讲到: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着眼于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部署,是我们党反腐倡廉建设理念、思路、机制制度和方式方法的重大创新,我们要统一思想,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重点,强化风险防控排查;强化防控措施,建立风险防控责任制;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实效。要牢固树立不查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风险意识;不防控风险就是最大失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把工作做到最好,把风险控制降到最低。

丁书记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努力找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着力提高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丁书记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相应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认真研究制定本部门实施方案,营造良好的廉政风险防控氛围。坚持预防在先、关口前移,通过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和深化相关改革,将源头防治腐败的要求贯穿于权力配置和运行的各个环节;贯穿于党员干部教育、培养、管理和监督的全过程;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努力提升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以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推动发展,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陈业宏副校长总结指出:丁书记、张书记讲话会后挂在纪委网页上,各部门、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按照《方案》时间要求和书记讲话精神,抓紧时间安排,确保6月底之前完成防控排查工作,扎紧权力的篱笆,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干部队伍。

(纪委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深入学生餐厅检查食品安全卫生工作
下一条:太行道德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