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太行道德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6 作者:孙丹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太行道德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1号教学楼南广场举行。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新乡市文明办主任祁新明,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出席仪式,新乡市文明办,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新高校的相关领导,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主持。

刘兴友校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新乡市“太行道德学院”的通知》(院党字〔2017〕27号)。他表示,太行道德学院的成立,能有效加快构筑新乡市文化道德高地建设,全面推动新乡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让道德建设和文艺繁荣成为引领时代风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我市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全面促进新乡市和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庭选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道德教育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内容,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内涵。我校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切实抓好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抓好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是我们的应尽职责。在新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抢抓机遇,积极筹划,与新乡市委宣传部共商成立太行道德学院,积极承担道德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任务,既体现了市委宣传部对我们学校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鞭策和促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精心谋划,整合资源,集中优秀师资和大学智慧,按照市委宣传部的工作指示和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丁书记强调,太行道德学院是我校与新乡市委宣传部共同筹建的智库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道德教育的研究和指导,我们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校内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大力弘扬太行精神,把太行道德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使它成为我校转型发展的一大特色,努力建成全市道德高地一大亮点。

丁同民部长发表即兴演讲,他从发生在新乡土地上的夏商周朝代更迭谈起,指出我国文化向来是正义战胜非正义,历来追求道德高地。在新时期,我市涌现出许多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他们的共同特征就是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成立太行道德学院意义重大,也将成为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他对太行道德学院的建设提出了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加强道德研究,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尤其要加强中华传统美德的研究;二是要加强高校思想道德教育和课堂教学。教学成果依托研究的深化,研究成果也可以转化为教学专题;三是要尤其加强对大学生道德实践的教育,走进基层,走近道德模范,走近英模人物,因地制宜设置道德实践教学基地;四是各高校要积极申报2017年新乡市道德研究专项课题,组织科研骨干积极承担相关课题,争取中标省级以上重大课题;五是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科技局要从经费、人力、协调各个方面为太行道德学院的建设提供服务支持。

最后,丁同民部长和丁庭选书记共同为太行道德学院揭牌。与会领导在校园里合影留念。

(宣传部 文/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乡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教育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