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闻书香•阅经典•读精品——新乡学院第二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张建华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 月17日下午,以“闻书香•阅经典•读精品”为主题的新乡学院第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A01报告厅隆重举行。读书节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图书馆主办,图书馆承办。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团委书记苏辉、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铁男、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及各院部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刘瑜主持。

刘铁男书记首先宣布“新乡学院第二届读书节”开幕。

陈贞忠副书记致开幕辞。他讲到,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明传承的载体。大学是传播和创新知识的场所,也是莘莘学子读书学习的园地。勉励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每个学生持久地坚持。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和品德。要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善于利用时间的“边角余料”坚持阅读。要把读书和学风养成结合起来,在阅经典、净心灵的过程中涵养良好学风。

图书馆馆长李喜仁宣读了《读书节活动方案》。本届读书节活动时间为3月至5月。主要活动有:国学知识竞赛、“小情书——拍给国学的微视频”大赛、群英会——数字资源学生讲师团招募、培训活动、“画意经典”创意设计大赛、扫码看书,百城共读、你选书,我买单、书海导航——教授荐书、书香四溢——图书漂流、书香情缘——毕业生捐书、认识你真好——生僻字展示、墨燃幽香原创作品展、书山寻宝、书影相随——刘震云系列作品欣赏、传统艺术的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英语写作大赛、阅读问卷调查等。

随后,校团委书记苏辉宣读图书馆学生馆员聘任决定,与会领导为学生馆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学生馆员代表发言。校党委宣传部侯玉印部长宣读了2016年“全民阅读月”活动部分获奖名单。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征文比赛和创意大赛的获奖者颁奖。

最后优秀读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刘瑜副处长宣布开幕式圆满结束。

2017年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希望广大师生以“世界读书日”和“读书节”为契机,真正认识到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是自己的良师益友,读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在阅读的过程中逐步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情趣、有修养的人。

(图书馆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届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