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第五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隆重举办第五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党委书记丁庭选,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刘翔、王选年莅临现场并指导工作。来自18个学院的64个作品入围总决赛,各学院“创新引飞”项目导师和学生组成的观摩团到场学习。

在本次比赛开始前,举行了总决赛开幕式,首先由副校长刘翔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挑战杯”新乡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为大赛致辞,陈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届大赛的筹备情况,并希望我校大学生要勇于挑战、主动担当,在各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发掘潜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活动深入发展,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随后总决赛正式开始。

此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校团委牵头组织举办的,以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人才综合性比赛,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创优”意识,进一步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助力我校“三区一园一街”建设和实施“创新引飞”全程育人工程,同时为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遴选出优秀作品。经过校团委前期赴各学院调研发动,此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

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分别承办了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大学生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竞赛和科技制作小发明创造作品竞赛,聘请了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文学院等几个学院和部门的十几位教授和博士担任本次挑战杯决赛的评委。

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现场。在郑宝霞教授、郭金玲教授、左攀峰副教授、马东俊副教授、韩楠副教授5位评委的评审下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竞赛共有20份作品进行展示密辩。在李慧教授、陈磊山教授、许利军副教授、赵国喜副教授、遆瑞霞博士5位评委的评审下对大学生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竞赛共有18份作品进行展示密辩。在程素君教授、魏增菊教授、徐彦副教授、马芸副教授、张艳芳副教授5位评委的评审下对科技制作小发明创造作品竞赛共有26件作品进行展示密辩,比赛形式为参赛选手在三个比赛现场布展并现场演示,评委自由问辩并现场评判。评委们对作品和作者都做了深入细致的评价和指导。

比赛期间,校领导来到比赛现场,慰问了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对组织承办各项比赛的有关人员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参赛同学在心中树立“爱科技、敢挑战”的风气和精神,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大对此项工作的关注、支持和投入,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投身于各类科研创作活动中去。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挑战杯”竞赛活动,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磨练了不畏艰难的决心和意志,受益匪浅。

经过一天的展示与角逐,总决赛圆满结束。此后,主办方将择优推荐,筹备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力争在省赛中获得好成绩。

(团委 供稿)

上一条:闻书香•阅经典•读精品——新乡学院第二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下一条:河南3D打印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