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新苑百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7-04-01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A05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新苑百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创新创业就业中心负责人,新苑百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创业项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新苑百洁创业项目负责人,来自2015级主持与播音专业学生常永辉、2016级会计学专业学生游定宇分别代表创业项目和员工发言。刘兴友校长为公司成立揭牌,向项目创业指导师颁发聘书,并就公司成立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做了重要讲话。吴中副校长主持了成立仪式。

刘校长在成立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劳动实践和创业管理两个方面勉励大学生通过创业实践,提升素质,增长才干,把新苑百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做成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刘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劳动在个人成才和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当代大学生必修的一门素质课。首先劳动是人类和个体生存的需要,每位大学生都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积极参与劳动,努力在劳动中提升能力。其次劳动是科技和社会进步的唯一途径,无论是科技抑或社会管理的进步,其基本的动力来源和唯一途径都来自于劳动,当代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到劳动对于社会进步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三,劳动是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在当今创新创业的宏大浪潮中,更要积极投身劳动一线,从劳动中发现创新机遇,做善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第四,劳动是创业成功的基石,创业成功离不开优秀的综合素质,而劳动实践能从多方面锻炼自我管理、创新创造、抵抗压力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从而为大学生成才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刘校长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从外部环境看,全国大力落实产业结构升级,河南省也正大力落实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我校现在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学校提出了“三区一园一街”的战略规划,这些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希望新苑百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要坚定信心,努力创业;二要团结协作,规范管理;三要溶入时代,把握机遇;四要善于创新,发场光大;让新苑百洁快速成长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早日走出学校,走向全国。

(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实现美丽中国梦”新乡学院2017文化艺术年活动启动仪式暨“春和牧野”交响音乐会
下一条:省委考核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2016年度综合考核述职测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