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4 作者: 编辑:高峥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区音乐厅成功召开。校领导刘兴友、陈贞忠、吴中、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贺杰、张占祯出席会议;166名正式代表、39名列席代表、12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9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大会开幕式。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首先致开幕词。陈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这次大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大会如期召开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陈书记指出,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这一主题,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建设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办学有特色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他强调,本次会议时间紧张、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各位代表集中精力、集中智慧,以饱满的热情,认认真真地开好这次大会,共同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献计献策、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兴友校长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目标驱动深入推进学校发展》的工作报告。刘校长报告中从科学论证,扎实做好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转型发展,构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质量,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不断增强;坚持学科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实施“创新引飞”工程,开展全程全方位育人;推进基础能力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空间;加强制度建设,管理效率不断提升;关注民生保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厚植文化,环境育人功能初步彰显等十个方面对我校2016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充分把握外部发展形势,牢牢掌握发展有利条件,以创新的思路谋划学校发展战略等方面分析我校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

刘校长强调,2017年是学校的“创新年”,要加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九大方面目标任务:一是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二是加强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三是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四是加快科技创新,提升学科水平,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创新引飞”工程,创新为学生服务方式;六是进一步推进招生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就业工作;七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八是开展本科办学十周年系列研讨活动;九是加强服务与管理,为改革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在对落实2017年改革创新目标任务方面刘校长要求把握好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工作的法宝;二是“统一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三是“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培养和引进高层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源泉;四是“坚持良好的体制机制,释放干事创业活力”是提高效率的根本;五是“坚持清正廉洁,营造团结和谐的环境”是发展事业的保障。

大会随后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张玉芳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吴中作的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和纪委副书记岳晏作的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2点30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下午4点40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情况汇报,通过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下午5点40分,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在闭幕大会上,表决通过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新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校长刘兴友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深化改革、推动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科提升凝聚了智慧和力量。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完成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大会闭幕后,全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坚定建设国内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全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统筹协调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体代表高唱《国际歌》,新乡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代表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宣传部 文/图)

校长刘兴友作学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为大会致辞

副校长吴中作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说明

副校长王选年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岳晏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张玉芳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上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