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章亚东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12-09 作者: 编辑:陈云飞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章亚东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在A-15121教室,做题为“论《华盛顿协议》及其实施后对提高我国高等工程教育的作用和影响”的学术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此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主持。
  章亚东教授现为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制药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日用化学工业》、《日用化学品科学》编委。

报告中,章亚东教授授介绍了《华盛顿协议》的背景及中国加入《华盛顿协议》的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实现的重大突破,工程教育认证的“五位一体”特色评估制度的内涵,重点阐述了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实质、主要特点、程序和标准,同时介绍了怎样准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的现场考察,对化工和制药专业的工程认证标准做了特别说明。结合当前我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说明了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教学评估的异同点,及如何结合评估工作做好化工和制药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章亚东教授的报告语言朴实,幽默风趣,报告博得了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很多。此次报告提高了师生们对化工和制药专业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同时对当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也起到了指导和借鉴作用。

                                                        (化学与化工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遴选出第一批校级重点学科和第二批校级重点建设学科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2013年新乡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市级骨干教师培训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