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网络 邮箱 图书 校长信箱

新闻速递

新乡学院位于河南省新乡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成立的太行公立新乡师范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革命基因、改革开放基因的学校。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MENU

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13年冬季长跑比赛

发布时间:2013-12-12 作者: 编辑:陈云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文件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大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10日下午,我校在西区文化广场举行2013年冬季长跑比赛。比赛分为男、女两组进行,来自19个院系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院长刘翔、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校医院和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鸣枪起跑仪式。

下午3点整,陈贞忠副书记鸣响长跑比赛的第一枪,男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开始了5公里的越野角逐。比赛路程以西区文化广场为起点,途经金穗大道、东明路、向阳路、新中大道和校北大门,最终到达终点。15分钟后,刘翔副院长鸣响了第二枪,女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般一跃而出,你追我赶。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一个个热情不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勇于拼搏的可贵精神。保卫处认真维护沿途的交通秩序,安检车辆全程跟随在运动员身后,随时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校医院派出6名医务人员分成三个医护小组为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确保比赛安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物理与电子工程系以244分的总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生命科学与技术系以229分荣获团体第二名,商学院以182分荣获团体第三名。个人奖男、女各取前五十名,并设纪念奖以鼓励所有到达终点的同学。

冬季长跑比赛的开展,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助于形成浓郁的校园体育锻炼氛围,进一步掀起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营造出一个生机勃勃、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

                                                                (学生处  文/图)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双千工程”让教师双丰收
下一条:副院长阎宏斌到审计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强作风 促评建”活动开展情况

关闭